少齡福寶---是FOOTBALL!也是一群有福氣的寶貝!

在永和的堤岸草坪,一群濃濃都市味的孩子,在驕陽當空的足球場上,飆汗追足,在歡笑中快樂成長!
小小的身影,雪白的牙齒,卻笑得比陽光更耀眼絢爛!
童年 不就該這樣嗎?!就該讓陽光曬得一身巧克力般的健康,曬出他們童年記憶以及珍貴的友情!
...... 這、就是夏爸的足球夢,也是所有爸媽想給孩子們的福氣!

點選此處進入首頁

2009年6月1日

98暑假夏令營宜花移地訓練行前探勘(中)

  告別南方澳後,我們繼續蘇花公路(台九線)的行程,公路依懸崖絕壁而建,地勢險峻,沿路可看到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是一條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約至116公里附近時,就望見了東澳、南澳之間的烏石鼻岬角,美麗的岬角突向大海,晴朗的天空與蔚藍的海岸互相映襯,海天一色。小wilber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其間的山光海色,壯麗景觀,足夠他驚奇連連的了。

  約至下午六點半,我們終於到了今晚的落腳處-憧憬園,憧憬園位於通往南澳碧候社區的道路上,是一個充滿歐式建築與泰雅風情的民宿。該園男女主人均為退休老師,基於熱心推廣族人文化,結合觀光與文化而創立了憧憬園民宿。夏爸爸日前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在南澳裡口碑最好的民宿,當我們乍到之際,整個視野全留在那壯麗的中央山脈及蔚藍浩瀚的太平洋,進到了屋裡,主人質樸熱情的招呼著我們,而小wilber的視線更是在這個美麗的屋子裡流轉不停,等夏爸爸和主人商談完後,小wilber也等不及的在這個三層樓的歐式建築玩起探險遊戲了呢!。 (相機記憶體用完了,想多瞭解憧憬園的,可看看引用資料)



憧憬園外觀




二樓起居室




三樓起居室




三樓通舖景觀客房

  等所有事情處理好,已經是八點鐘了,我們才趕快出去解決我們的晚餐,而在山區商家早就休息,我們也只能簡單的吃點東西,就回房間梳洗,開了一天車,很快地,大家都累癱的倒到床上就呼呼大睡。

  經過一夜好眠,清晨六點鐘,我就被清脆的鳥鳴聲喚醒,這時,我才仔細的觀看了這周遭的環境,周圍全是一片翠綠,旁邊是原生植物園,遠眺是中央山脈,空氣真是無比清新,這是在都市裡從來不會有的感受,我想這也是夏爸爸費盡苦心,想讓孩子體會的感覺吧!就在我享受這片寧靜時,夏爸爸也醒了,那時也不過清晨六點半,夏爸爸決定在早餐之前,就出發至和平國小,瞭解和平國小的環境,才可決定夏令營的行程。就這樣,小wilber也從夢中醒來,趕快梳洗完畢,我們一家人就出發前進花蓮縣和平國小



和平國小校區
(更多照片)

  乍聽要到花蓮,會不會開很久啊!其實不會的,昨天一路塞車開到了南澳,南澳已是宜蘭的最南端,從南澳至漢本,過大濁水橋,就進入了花蓮縣,和平國小則是花蓮縣最北邊的一個小學。

  前文曾提到,宜花地區一帶足球運動非常興盛,而流行之盛可能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像和平國小就在今年七月中旬(我們永平的小朋友會是他們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友誼賽喔!),要遠赴大陸代表台灣比賽。它不過就是全校只有五班的迷你學校,要在這麼少人的學校中,挑選出足球黃金腳,代表國家出去比賽,可以猜想的到,足球和部落孩子們的生活是多麼密切啊!在那物資缺乏的部落,足球是他們最好玩的遊戲了,也因為這樣,造就他們開朗、好相處的個性。

  看完和平國小後,再往回走到宜花邊界最南的澳花國小,車子沿著小斜坡上去,到了校區,看了這附近的環境,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廣告中的:「張君雅小妹妹!張君雅小妹妹!你的阿嬤......」的情境,從憧憬園開出來後,每每都是很遠才有一個小小村落,這裡會有警察局、學校、里民活動中心、教堂等等,廣播器在那裡也是隨處可見,那種全村一家的感覺,是多麼親切有趣啊!學校的部份終於全數看完了,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回去憧憬園享用早餐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