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齡福寶---是FOOTBALL!也是一群有福氣的寶貝!

在永和的堤岸草坪,一群濃濃都市味的孩子,在驕陽當空的足球場上,飆汗追足,在歡笑中快樂成長!
小小的身影,雪白的牙齒,卻笑得比陽光更耀眼絢爛!
童年 不就該這樣嗎?!就該讓陽光曬得一身巧克力般的健康,曬出他們童年記憶以及珍貴的友情!
...... 這、就是夏爸的足球夢,也是所有爸媽想給孩子們的福氣!

點選此處進入首頁

2009年5月30日

98暑假夏令營宜花移地訓練行前探勘(上)

  端午節四天連續假期,第一天就碰上好天氣,上午七點開始,國道高速公路逐漸出現車潮,到了上午十點,雪山隧道和中壢等路段車多擁擠,時速大約30公里左右,高公局預估....,這樣的聲音正從收音機裡叨叨絮絮的傳來,而夏爸爸、夏媽媽和小wilber也正在這個車陣中塞、塞、塞,我們是打算去玩嗎?喔!不是,我們正肩負著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暑假夏令營的宜花移地訓練探勘。

  前一個禮拜,夏爸爸就已經和宜花地區的多個學校聯繫,討論移地訓練的多項事宜,今天我們全家出發進行行前探勘,塞車的嚴重是早可想見的,但這一點也沒有降低我們興奮的情緒,尤其小wilber一大早就起床,把自己的衣物準備好了之後(應該是玩具吧!),開開心心的和爸爸、媽媽出門,即使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宜蘭,小wilber都乖乖的注意著雪隧裡的各種號誌,研究著這個狀似大停車場車陣中的各種車輛,就這樣我們到了第一個探勘地點-宜蘭高中。


宜蘭高中大門

  宜蘭高中是東部地區夏令營的集訓地點,也是國內幾個學校足球暑訓的共同地點,選擇宜蘭作為訓練基地,是看在當地足球風氣遠比台北興盛,能隨時找到實力堅強的好手陪練。到了宜蘭高中的操場,放眼望去,一大片綠草如茵的草皮,幾組大大的足球框架,小瑋柏看到了,他笑著說,如果被罰跑操場,那他一定會跑到昏倒,對於一次可以跑師大操場三、四圈的他來說,這個球場是給他十足的震撼力了。


嚇死人的大操場(更多照片)

  順道也探訪了宜蘭高中附近的南屏國小七賢國小,這二個學校,暑假時會和我們在宜蘭高中集訓;七賢國小在今年榮獲宜蘭縣國民小學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五年級組亞軍,而七賢對於提升學童多元文化素養,更有一個多方位的計畫(2009宜蘭國際少年足球嘉年華會實施計畫);他們都是一個個古色古香、精緻的小學,一個年級只有一班,一班才20幾個人的超迷你小學,全校也才五班而已。夏媽媽笑道,在台北很多家長都想讓孩子去上森林小學,倒不如來這裡唸書,才是道道地地的森林小學吧!不過,讓夏媽媽接下來更驚嘆不已的,應該是之後的南澳地區的小學吧!各位看倌們,我們接下來會看到什麼樣的學校,敬請期待吧......



南屏國小(更多照片)




七賢國小

  看完宜蘭市區的學校,已經是下午二點了,我們開始前往南澳,這是另一個重要的集訓地點,也是我們今晚和夏令營住宿的地方,因此特想趕在天黑前到達,並看看南澳幾個學校,所以我們只吃了簡單的小吃,就匆匆起程。

  但在行經的路上,因為夏媽媽錯過了正確的路口,讓夏爸爸跑到了南方澳,正在想如何回頭時,突然發現前面一艘艘漁船,夏爸爸二話不說,把車停好,直接進入市場,市場裡魚貨堆積如山,魚蝦種類繁多,條條壯大肥碩,人來人往,幾無歇腳之地,而小wilber看到各種魚蝦,就像是劉姥姥走進了大觀園,更是好奇到一個不行。經過了一陣挑選採買,便選定碼頭邊林立的其中一家海鮮美食餐館,請老闆烹煮,我想對於喜歡海鮮美食的人,應該是海鮮饕客們的最愛,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如果經過這裡,可不要錯過唷!結束了一趟意外的美食饗宴,我們滿足的離開南方澳,回到當初錯過的路口,我們又繼續了前進南澳的行程了!

追蹤者